renkko

同人/时不时瞎说说。

2014.1.28 西瓜

西瓜。#我有特殊的告白技巧#
2014.517

*校园文,无意义甜,有原创人物,原创人物助攻。

*太糟糕了没脸重新发布,就算是有始有终吧。

*原先其实是同龄这个感觉,但是解释不了为什么亚瑟不住学校,但改了改意思就有变了,本来是损友这个感觉,现在就变成养成系的那种微微妙妙的sigh

*一切的起因:「地道的南方西瓜是一种与众不同的天赐之福,那可不能与一般的东西相提并论。它是全世界美味珍品的魁首,是上帝恩赐给人间的一切水果之王。尝过这种西瓜的人就知道天使们吃的是什么东西。夏娃所吃到的并不是南方的西瓜;这我们是知道的,因为她事后懊悔了。」




夏天的雨夜,Arthur抱着对半剖开的西瓜,把右脚垫在屁股下面,拿着铁勺,看电影的时候,对讲机响了。

他本不想理会——电影放到此时他腿已经麻了,又抱了半个冰西瓜,但是这个点钟还能有谁呢?

这不是愿打愿挨又能是什么?他带点跛地走向玄关。

 


"Hello?"


"晚上好,先生。您有一个刚失恋的朋友错过了门禁。"


"我想他还打断了银河系搭车客指南。"


"Arthur ,真没想到你看科幻片。"


他可以想象出楼下Francis嘲弄的嘴脸,于是翻个白眼,沉默不语。


"Arthur,我没带伞。"

 

"Arthur,我离开Claire了,现在无处可去。"

 

“Arthur.”


他听着外面噼里啪啦的雨声,按下了开门键。


"门开了,上来。"

在看到Francis贴在脑门儿上的刘海儿之后,Arthur就走进了卧室,丢了一条浴巾给他。刚进门的法国人接了浴巾,一扬眉,一言不发地关了门径直走向浴室。

 

电视屏幕已经是演职员表了。

Arthur听着流水声,寻思他出来时自己说点什么。

 

他还是离开Claire了。

 

“我真抱歉。”不,这是假的。

“你还会找到女朋友的。”就算是事实Arthur也并不希望。

他曾希望Francis能明白一个深夜也为他、只是为他打开的门意味着什么,大概初中的时候吧,不过这也是很久以前了,他现在已经知道自己被看透了,Francis知道他时不时瞥去的目光,也乐意被这样的目光追随。这个问题Arthur是不会提起的,暗恋是一回事,暗恋被发现是一回事,单相思就可悲了。

 

还是回到Claire,Arthur见过,不止一次,这已经能说明什么了,他原以为至少大学里他们还能在一起的,没想到自己还没进大学他们就分手了。

为什么?

Claire第二次见到他们是在他碰巧见到他俩之后,她要求的。 Claire 有一双温和的蓝色眼睛,Francis这么形容过,他那时是怎么和Claire形容自己呢?Arthur是我父亲朋友的孩子,就像我弟弟,大概就是这样的话了。

 

Arthur不知道的事实是“Arthur是最可爱的孩子,我希望你能喜欢他,不然我们就到此为止了。”


通常人在洗澡时总是思维活跃,思路开阔,下些莫名其妙的决心——Francis就是如此。

他脑子里还回响着“他会成年的,那时我算什么呢?”Claire这么问他,“你不如现在就去找他,别再来了。”

Claire是一个聪明姑娘,第二次见Arthur便知道他们不只是“青梅竹马”、“最好的朋友”这么简单,“我知道那种眼神Francis,我曾这样看着你,你放任自己依靠他,即使他还是高中生。”

是了,Arthur是可以被依靠的,他从小就立志要娶我的,就是长大再也没提过了。

Arthur的家里是会有他拖鞋的,浴室里现在也放着他的家居服,Arthur即使从来没有说过,他的绿眼睛也藏不住什么。

但他还是个孩子。

但他会成年的。

只要他问。

 

门外Arthur决定要他阐述夜半投宿的始末——其实自己若问起,Francis是怎么也不会说他想听的部分——Francis微笑着说:"我想这与您无关,亲爱的。"

Francis带着一身水气被堵在门口。
"Arthur你要干嘛?"
"你知道Mark Twin怎么评论西瓜吗?"Arthur看着Francis迷茫的眼神,小小地微笑了一下,恶狠狠地铲起靠近皮的最后一口,吃掉。不回答刚才的问题也不等回答,转身走去厨房拿另外半个西瓜。

这真是意料之外啊Arthur。

 

待Arthur走到起居室,再坐回开门前的姿势,Francis擦着自己的头发,尽可能随意地问道:

“你不打算问我为什么分手吗?”

“我问了你会回答吗?”

Arthur见他不答,便放下西瓜。
Arthur每走近一步,Francis就多紧张一分。他闭上眼睛,深呼吸,感受到胃里冰凉地抽紧。


"他说西瓜是天使吃的东西。”他又补上一句,”西瓜是你吃的东西。"

“这真是意料之外啊Francis。”

 

足够近了。

 

“这不是吻,这是分享精神。”

 

“这也不是吻,这是教学。”


fin. 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renkko | Powered by LOFTER